上完大学了,现在就是说能不能一键屏蔽以前写过的所有东西,也太特么羞耻了

© 琉菌QwQ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伞】无伞(这是个系列啊啊我会努力填坑!)

要听个故事吗?关于两个少年,和一把伞的故事。

前世•没有开始的开始

1

那年,在一家小店门口,他捡到了无家可归的那个少年,将他带回了家,本就不富裕的生活在多了一个人之后变得更加困难了。

一日清晨,苏沐秋打开窗子,呼吸下新鲜的空气,清新的气息充满了胸腔,早晨的西湖上蒙了一层雾气,几叶扁舟漂在湖面上,他整理下衣服,便起身去叫沐橙起床。

“起床了!”顺手拿了几件衣服过去,拉起在被窝里迷糊的人,自家妹妹年龄虽小,但也是个美人坯子,长大后一定是一个美女。

不大一会儿两人收拾整齐。“哥,今天要带我出去玩吗?”“不是哦,沐橙现在吴叔叔那里等我一下,下午就在沐橙出去玩好不好?”温柔将妹妹抱起,拿起放在一边的佩剑,锁了门便离开了。

这一等却等到两个人。

“哥哥,他是谁?”狐疑地指着角落的那人,懒散的没个人样,却只有那双眼睛,像是盛着秋水与繁星。

“捡来的。”嫌弃地看了那人一眼便拉起妹妹回家了。

“诶等等我啊!”那人又在后面边追边喊了起来。

……

这次任务异常艰险,雇主要他杀了那城东的闻地主,却不想这闻府中机关暗器复杂繁多,等他逃出来是已经精疲力尽。

即使他苏沐秋是这江湖上传闻的神箭手,却也免不了受伤。

天下起雨来。南方的雨总是淅淅沥沥的,苏沐秋随手顺了一把油纸伞来,红色的面子还泛着崭新的桐油味道。他就这样撑起伞走在路上,冲刷着刚刚血的罪恶,给这个城市带来藏匿在刀光血影之后的面貌。

雨水打在青石板路上,一下一下,一滴一滴,清脆的声响撩得人心动。马上就要到总部了。忽然的,他发现了门口有一个人蹲在那里,被冻得瑟瑟发抖。想必,是哪个可怜的人罢了。

等他走近发现事情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简单,作为一个高等的杀手,他见过那些财主官僚们穿的衣服,布料都是上等的好,而面前这个人,衣衫虽然单薄,但也是上等的料子,并不是流浪汉这样低贱的身份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苏沐秋蹲下身子来问他,那人犹豫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你就叫我叶秋吧。”喂喂喂那个吧又是什么意思啊喂!

紧接着,他注意到了,这个自称叶秋的人,他的手指长而有力,像是经过训练一般。

“嗯,你有没有兴趣,让我教你武功?”

“呵呵,教?咱们来打一场看看到底谁教谁!”

“幺,小子口气不小啊,来咱试试,看看谁输谁赢。”

“那必须是我啊!”

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
“你顶多大我一岁!”

两个人谁都不服气谁,这不打不相识,一打就痴痴缠缠千年之久。

2

苏沐秋最后还是把叶秋带回了家,说是家,也不过是两间破屋罢了。

“你是被赶出来的吗?”他一边翻找着被子,一边问道。

“不,我是自己逃出来的。”“逃?”“啧,逃就是逃啊,从高墙大院里头。”得,这还是个阔少,闹离家出走呢。

但事情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发展。叶秋虽然是一个少爷,但他没有少爷的架子,粗饭照样吃,粗活也一样的干。

“听说了吗?叶城主要他儿子离家出走了,据说,那个跑的大儿子可是叶城主的接班人呢,诶,叫什么来着?”“叶修……吧?”

而他正抓起河边的石头,咻的一下,便扔了出去,石子在水面上蹦达几下沉入了湖底。

……

“叶秋?或者是叶修?”

“挺聪明啊。”

“呵呵,我是什么人啊,想骗我吗?”

“啧,没办法啊,家里人逼的,我出来时直接顺了我弟的行李,自然是用他的名字。”

“什么歪理。你进了我苏家的门,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“哟,苏大人这是要强抢良家少男?”

“就你?”

各怀心事。

……

三年的时间,说慢也慢说快也快,但他确实就是这么不温不火的过去了,叶修身手很不错,于是也跟着苏沐秋一起出任务去了。

然后组织就跟发现了一个宝一样毫不犹豫的将他吸入本部,一杆长矛封斗神。与苏沐秋一起创造了一个不朽的传说。

上到皇宫下到踢馆,只要给钱,没有这两人去不了的地方。这日子虽然穷,但也过得有滋有味。苏沐秋还是潜心于武器的制作上,放出话来一定要做出一把绝世无双的武器来,可以变化出很多种武器的样子……

这种事情,想想就很激动,不是吗?

但是,这一切都停止了,停在了那年立秋。

他们像往常一样送沐橙去上学,和往常一样出门,却不想,有什么变故。

这一切都发生在返程的路上。

“啊沐秋沐秋你能不能快点啊?再不快点的话就赶不上城南的集市了啊!中午还做不做饭啊,要让三口人饿肚子吗?”叶修把手背在身后,走在前面,嘴里还衔了根草。

“啧,烦不烦啊你。”

这时,开始下雨了。

天要下雨,流血的天气。真是应了这句话了。

有人在暗处。

那人是苏沐秋以前的老对头了,本来,他们干的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,今天招惹中草堂了,明天又不小心犯了蓝溪阁什么事了。那人也算有毅力,等了一年之久,才终于看到这么点儿机会——他,和那个叫叶秋的家伙分开了。

事实上他也得手了,当然,用的是十分卑鄙的手段。

当叶修再见到他时,已是一具死尸。

冰冷而没有温度,就像是那天的雨一样。

……

只是,谁来为他打这最后的伞呢?

3

后来,再有人问起他,苏沐秋是谁?

你会看到,叶修,在兴欣园的门口,手里拎着那把银面的千机伞,这样对你说:

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做了这把千机伞,武功很好,后来……”

“后来?”

“后来,他死了。”

『前世•end』

『下篇•浮华』

——

整体调调是be的但是尽力不虐QwQ

 
评论(1)
热度(6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