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大学了,现在就是说能不能一键屏蔽以前写过的所有东西,也太特么羞耻了

© 琉菌QwQ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/伞修】单向轮回(4)

(这章特别长)

(有bug求捉虫)


4


外面雨声未停。8月初的暴雨,来的猛烈。水滴狠狠的砸在地上,房瓦上,行人的伞上,会成小股的水流,最终流向低洼的地方,积成一个个小的水坑。水花不断绽开,落下,形成一道白噪声的墙,护着屋里的叶修。


他又能,又该怎么做呢。


几天之前,那个会朝自己微笑,将无家可归的自己领回家养了几年的人,因为一场车祸,便从此阴阳两隔。


感情什么的,早就变质了。两个人心里如明镜,将自己的喜欢明明白白的映射出来。


……


“我这是在哪儿?”而另一边的苏沐秋也重新睁开了眼睛。他最终还是如愿以偿,带着记忆回到了人间。他伸出手,却受到了空气墙的阻挡。周围是一片漆黑,光芒似乎也被这黑暗吞噬了一般。


他摸清楚了现况,似乎自己是被关在了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,不,不是棺材,要更扁一点,至少他是无法转身的。


就在这片黑暗中,大概过了两天?三天?还要更久一点。就当苏沐秋自己都要放弃的时候,终于是听到一点声音,就好像是纸盒碰撞的声音一样。


“啊,找到了。”一句话传入他的耳朵。这是沐橙的声音,不会错的!苏沐秋浑身一个激灵,可是周围还是一片无边的黑暗。


“这可是哥哥亲手给你挑的。”“什么?”为什么是一副毫不关心的样子啊!


“……”


“所以说,你倒是振作起来啊!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瞧瞧你现在是什么样子!哥哥走了,这是事实,我们不能逃避的事实!”


“你们说好了要去夺得冠军的对吧,既然这个愿望他已经不能去实现了,难道你也要放弃吗?”


苏沐秋默默听着他们俩的对话。是的呢,对于他们来说,自己已经死了。


……


一片静默。


“沐橙。”


“把沐雨橙风拿来。”


“?”


“我来教你打荣耀,你将代替你哥,成为荣耀第一枪炮师。”


“我哥是神枪啦……”


“啧,哥知道。”


气氛总算是缓和了下来。一束刺眼的光芒射了进来,苏沐秋微微眯了眯眼睛。第一眼看到的,就是叶修那苍白的脸。


“打火机?”


打火机?自己这算是附身到打火机里了?不过自己的确给叶修买过打火机来着,想着没什么用,就放在了……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。这是被沐橙翻了出来。


后来见证了叶修成为老烟枪的苏大大不想说话。


成为打火机的苏沐秋,也一直被当做是一个寄托。叶修有时候会对着他说话,虽然苏沐秋知道他是看不见自己的,却一直坚持回复她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。


第一年。


“沐秋,看见没?这就是哥的实力。”


得了吧,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未来的路还很长。


“嘿嘿,相信吗?哥下次也会得冠军的!”


信信信,这可是当然的事啊,你要做荣耀第一人!加上我的那份。


……


第四年。


“这次好像出了点岔子。”


没事的,三连冠,也不错了……


“沐秋,你说下次,如果哥在努力点,会不会把冠军夺回来呢?”


当然啊,因为阿修……


“!”


叶修猛的站了起来。“沐秋?刚才是你在叫我吗?”


“沐秋!”


我在。苏沐秋好像发现了自己在喊他阿修的时候,他是听得见的。原理不明。自己以前也这样叫过他的,可是为什么?这次会被他听到。


巧合?


这谜一样的巧合困扰了叶修一天,当然他不敢跟任何人说,别人只会当成他精神过度紧张产生了幻听的。


时光荏苒,一去不复返,转眼到了第九年。


五年间,叶修遭到的种种排挤挫折,苏沐秋一直看在眼里,却永远无法去帮助他,安慰他,只能在旁边默默的当一个旁观者。


苏沐秋就待在叶修的口袋里,亲眼看着一叶之秋易主,叶修将它亲手交给了孙翔。


叶修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默默将口袋里的打火机放到了桌子上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苏沐秋呆呆望着天花板,闭上了眼睛。


——tbc——


感觉叶神有点怂……

不不不错觉!错觉……

灵异什么的……真的要相信这个科学的世界,虽然没什么卵用。

明天发点文!相信我!


 
评论
热度(20)
 
回到顶部